Into The Wild

导演: Sean Penn
编剧: Jon Krakauer / Sean Penn
主演: Emile Hirsch / Vince Vaughn / Kristen Stewart

剧情简介   
影片改编自真实的故事,展现了一个理想主义者的传奇,一个流浪的故事。
Christopher(Emile Hirsch)家境优渥,是亚特兰大私立名校艾莫里的优等生,前程似锦。但是,他从学校毕业后,选择了截然不同的人生,放弃令人羡慕的工作,把存款捐给慈善机构,去阿拉斯加寻找自我。在家人的劝阻声中,他踏上了回归自然的慢慢长路,成为名副其实的流浪者。一路上,他遇到不少人,也数次遭受野外生存的挑战,每一步都充满了艰辛,他以坚韧的毅力,实践着寻找自我的梦想……

观后感:
记得那一年,1999… 还穿着白色校服深绿色小短裤的我在学校图书馆里借了一本叫 《into the wild》 的好书… 我用一天就把那本书看完,然后 一个星期后依依不舍的把那本书归还… 那时的我并没察觉那本书已在我心里种下了一颗欲望的种子…

一年后的 2000, 千年虫忘了拜访我们,倒是我在拜访图书馆时再次找到那本书。就如遇到多时未见的老友,我很开心地把它带回家再次用心地把那本书看完;然后失落地发现期间空白的一整年没有任何人看上这本书, 归还纪录上仍然就只有我的学号寂寞地停留着…

那天晚上我擅自任性地决定帮那本书逃离束缚。就像故事里的主人公 Alexander Supertramp 一样,我想它不想像《红楼梦》般被华丽的包装纸保护着然后懒洋洋地搁在书架上散发“书香”。

隔天我到图书馆报失一本书, 一本叫 into the wild 的书。可惜图书馆并无意再购此书,或许是因为这本书一年来就只有一位读者。

去年,2007 … 留意到我钟爱的演员 Sean Penn 亲自执导一部叫 《into the wild》 的戏,可惜本地却上映无期。几经辛苦终于找到这部电影,然后一个人坐在15寸的手提电脑荧幕前淡淡地再次看了伟大的 Alexander 的一生… 当年书里的文字都活生生地浮现成画面,而我很感动。

现在我必须感激导演 Sean Penn 、男主角 Emile Hirsch 、作者 Jon Krakauer、当然还有 Alexander Supertramp,他们让我想起当年我对流浪的向往与激情…

2010 一月的夏天… 没错是夏天… 我将会在纽西兰开始属于我的故事…

我要流浪了,就在这一秒开始 🙂

~ by xinzhan on May 7, 2008.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