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总结篇

欣声:突发奇想地打算在假期里写几篇关于自己的文章,不过在开始那之前总该把已欠拖了大半年的巴厘岛游总结吧。

第四天早上看了可爱的野生海豚后,我们吃了酒店的早餐后我们就从巴厘岛最北端的lovina 开始往 Ubud 出发,当然一路上少不了吃喝玩乐。边走边吃、边吃边看算是我们此巴厘岛游的主要精神吧。

往返南方的路上的第一站是瀑布,什么瀑布呢?我也不懂。其实瀑布行并不在我们的行程表内,不过 Jhony 那好家伙说时间还早,我们可以停下看看;不过必须徒步走一段路就是了,因为车子驾不进去。

可能我们都算是被城市宠坏的懒骨子,我们都深怀疑此告示牌的真实性,因为我们真的走了很久很久才看到瀑布!
我们在半路上就可听到淅淅的瀑布声,徒步的疲惫就像被那还在远处的瀑布的水柱打下,累意全消。随着加快了的脚步我们可以感觉到弥漫在空气里的水气加重了,瀑布的声音从细细流水声变成了轰轰的巨响,我们心里都知道我们快到了。

或许这对很多人来说不过是在小不过的瀑布,不过这已足够让我们兴奋不已!水柱从大概四五层楼高的悬壁冲下打在石头上的巨响和水气让我们都乐到不行。

随后我们开始往山上走了,一上了山我眼里那阳光的巴厘岛突然呈现了我完全预料之外的另一面。绵绵的细雨和被雾气弥漫每一角落的山上是在我们始终都没想到会在巴厘岛上看到的景色。我们在 straberry farm 停下来了,这里没有像金马伦一样大量种植草莓,不过都是小本生意,草莓不过供应他们自家的生意。我们在这里的咖啡厅用了轻便的午餐,当然餐牌都以草莓为主,strawberry pancake,strawberry jaffle,strawberry juice,strawberry milkshake 等。

         

图里的 stawberry juice 我想少说都由二十上粒的草莓打成,那浓郁的草莓酸味与依然存留的草莓纤维在口中化不开,让我们怕了草莓。一杯下肚后大家都受不了了,可是我还是坚持多来一杯;虽然阿豪也为之大惊,而我只一笑置之。我说啊,如果这回不喝多一杯,身在大马的我们也不懂何时才有机会喝到那么一杯草莓汁了。

下来我们到了坐落在 Bedugul 的另一巴厘岛著名的水神庙。建立在湖旁的庙宇,还有冷冷的空气令此地添上几分味道,就只差在游客多了点。

然后续之在 Tanah Lot 的海神庙。这里可算是巴厘岛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了吧。详细资料网上都不难找到。

漂亮的日落。

看完日落后,Jhony 就带我们继续上路赶去 Ubud。到达 Ubud 时已大概晚上八点,也就意味着 Jhony 已经是超时加工中了,可是他一点怨言都没有,还热诚地与我们道谢与道别。怎知这一别竟成了我巴厘岛游的最大遗憾-我们没能与 Jhony 合照。那时因为我们也请了 Jhony 隔两天后到 Ubud 载我们到机场,怎知那天 Jhony 的弟弟顶替 Jhony 为我们服务。

到了 Ubud 第一件事情当然是 Check in 我们的酒店,Tegal Sari。这是一间大受好评的小酒店,若不是两个月前订房都别妄想在这里拿到房间,walk-in 更是免了;因为我与酒店员工闲聊之际有问起何时是该酒店的 peak season,而他的答复是贵酒店没有所谓的 peak season,追问下他才不好意思地说道他们酒店每一天都客满。夸张!酒店的照片你们到酒店网站看看好了。倒是我可以告诉你我们的房间是一间有私人的小庭院的小别墅,而整个庭院与别墅都被高高的草壁围着。别墅里容纳了四张床、美丽的浴室和沙发,可是就是没有电视机,也好!反正巴厘岛也不需要什么电视机的。这是我们整个巴厘岛游里最奢华的旅馆了,而价位也不过是大概 RM200 也就是一人 RM50。一开始我们订了酒店后一直都自惭怎么花了那么多钱在旅馆上,可是踏进旅馆后我们都庆幸我们做了对的选择,就连一分钱,一分获也用不上在这旅馆上,因为真的是物超所值!

该酒店被稻田包围着,如果早上起得早除了可以在泳池一边泡澡一边享受日出(泳池是二十四小时开放式)还可以目睹本地农民在稻田上收割稻米,这对我来说可是我看过最真实的文化表演,一切都是那么的地道与自然;就算在探访巴厘多时后,那巴厘妇女大声哑哑大叫然后大力击掌赶开在偷吃稻米的鸟儿的画面都深刻地烙印在我记忆里。这就是我眼里的巴厘岛。

下来的两天,我们渡过了我们在巴厘岛最漂亮的两天。Ubud 虽然只是个小地方,可是那地方风情是我无法忘怀的。与道地巴厘人坐在Ibu Oka 的长桌上一起吃着 Babi Guling (烤乳猪饭)喝着 Ais Jeruk (橘子汁)。

顺带一提,我们一个下午就吃了两次 Babi Guling。早上 11am 我们在 Ibu Oka 店里吃后,1pm 在另一餐馆吃了烧烤猪肋排,3pm 还是忍不住要酒店里的员工载我们去 Ibu Oka 打包回酒店享受。(酒店有提供在 Ubud town 里的免费接送服务,随 call 随到)

在 Bebek Bengil 里的私人小亭子一边赏月一边享受犹如王族的晚餐,更吊的是就连必须一天前预定的 dirty duck (烟熏全鸭)也逃不过我们的魔掌。而在那五星级餐馆里的那餐我们一个人不过消费大概 RM25。

向往 Traditional Balinese Spa 到 Ubud 后可说是到了圣地!一小时的 full body massage 加上 45 分钟的 spa treatment 也不过是大概 RM40,而且一些店里的 massage room 是半开放式的房间,可以一边看着稻田与日落一边享受。Spa 种类更是繁多,在 Ubud 住上一个星期然后每天都来一回 Spa Treatment 或许都尝试不完。

就连在 Ubud 圣猴林里的猴子都比其他地方的猴子来的神气。

就在这一切后,我的巴厘岛游就告一段落。或许大家无法在照片上里看到我所谓的巴厘岛魅力,可是大家若有机会到巴厘岛除了 kuta beach 之外,也别忘了看看巴厘岛其他地方,毕竟每个人的体验与感触都不一样,或许你会与巴厘岛有着不一样的邂逅。

后记:从巴厘岛回来后,我们四人行都会不时提起巴厘岛也表示若有机会再访巴厘岛一定会带女朋友来浪漫一下。现在突然回想起在从 Bedugul 前往 Tanah Lot 的路上 Jhony 有指说一间比 Ibu Oka 还道地的 Babi Guling 馆子,都是本地人才会光迎。若我有机会再访,我一定会要求 Jhony 载我们到那边然后请他吃一餐道地不过的 Babi Guling。

~ by xinzhan on June 6, 2008.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