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

逃避…
总是自认自己已经到达不会逃避问题的年龄,可是却不以为然地逃避了一堆又一堆的问题。

不知是我生性懒惰的原因还是这是大家都会面对的问题。你是否会常在有当务之急的大事件时都会发现原来其它无关痛痒的琐碎小事还没完成,而就一股假正经地往小事情操刀而把烦厌的大事件丢一旁。

“哈!怎么会这样的无赖呢!” 或许你会那么想。
再让我举一些比较真实的例子吧。

你是否会在考试期间常发现有很小事情烦厌着你而必须把它们解决才可以安心读书呢?
可是回头一看,那些小问题其实本来一直都存在啊!干嘛非要在这重要时刻才想处理呢??

轻微者就会突然觉得环境肮脏,想来个大扫除;向朋友借了多时的小说还没看完,想快点解决它。

严重者还会抱起已生尘多时的吉他,立誓要学会遗忘多时的歌曲;甚至会开始 bloggin ….(笑)

可悲的是… 我是属于后者…

总是逃避的我,发现自己除了在学业、金钱上的问题逃避…
就连你我的感情问题我也在逃避…

ps:没错,post 这篇小文的此时我正在逃避当中…

~ by xinzhan on December 2, 2007.

9 Responses to “逃避”

  1. 其实,除了你,有很多人都曾经逃避过某些事或现在正在逃避中吧。。。
    人们都会说迟早都要面对那么又何必去逃避呢。。。
    可是,人们通常都会说却很低的机率办得到所说的。。。

  2. vicky,

    贵客哦!谢谢你的支持!这章随笔文其实是在好久之前写下来的。今天刚好心情与文笔一致,所以便把它登上来。mm… 我也是常逃避问题的 kaki,总是一直到没有办法后才面对。真的是窝囊一个。

  3. 放我飞机?!

    逃避,是每一个人都会的吧。它是人类防卫系统里面的一个程序,每当遇见了状况的时候,那程序就会被启动,然后把我们带到一个我们认为安全的地方去。

    但是这程序却有bug,它把我们带离了,却不帮我们解决问题……

    当然,我们可以选择继续的使用这程序,但是,过分使用它会让人当机,严重则必须重新format,那时候,我们逃避的问题就会一萝萝的出现回来了……

  4. 哈哈
    至少事实证明了
    你并不是孤单一人的。。。

  5. Totally agree!!Especially when comes to exam example..LoLx
    Cz I’m jz no other like u..Such an escapism..
    Still, get the problem solved will make life much easier than running away from it.. Good Luck =)

  6. Ping,

    哈哈,不愧是未来的工程师,分析得好 technical。改次我回来我们在出来喝茶!再多叫几个 kaki。

    Vicky,

    我在这里的确不孤单。因为身边有朋友嘛 🙂 不过还是 single n available 😀

    Dolphin

    呵!谢谢你的支持!有空多来坐坐!虽然不是时常有 update 😛

  7. hahax
    single n available?
    just single n available recently? or ?
    hahax
    bec long time no talk about love tis kind of stuff with u de lor…maybe u hav many gf be4 i also dunno … hahaha…

  8. vicky,

    怎么说得好像我很 play 😦 我才没有那么本事 😛 在大学的日子里一直都是单身哦!sad case

  9. 哈哈哈
    哪里有很play的意思啦
    我的意思是说你很有吸引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