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罗山背新路头福建面、叻沙游

就在一个没有节目的星期六下午,子洋和我决定到浮罗山背,寻找我们童年回忆里的那一碗福建面。

乡味乡情

就在浮罗新路口,那印象中河口的味道、小路上悠哉行驶的机车还有数不尽的椰树与木屋都一一出现在眼前,就好像仓促的时间在这里停此,忘了流动。

如果说阿拉斯加是美国唯一还未开发的圣土,那么浮罗也可算是槟岛上的那一片圣土。如今的槟岛已和我儿时印象里头的美丽小岛有了很大的出入,就只有浮罗还依然保有我小时候的那片风景,保存着槟城最原始的面貌。

在众多槟城人印象中的浮罗美食应该就是浮罗巴刹的叻沙还有鲜鱼(passembur aka rojak for ppl outta penang)。可是我此趟的目的地却是鲜为人知的新路头福建面。由于他们不过是在自家前办的小生意而且一星期也很霸摆地卖个星期六与礼拜的两天,所以至今许多槟岛饕客都鲜少光顾过他家的福建面。

说了一堆废话 ,还是让大家看一看照片吧。

福建面

我想大家看了这图片,大家对于它的平凡有点失望吧。呵呵,的确它就是一碗平凡的福建面,可是对我来说它是如此地动人。在这碗小面里,我找回了我童年里福建面的味道。还有令我感到惊喜的是,这碗福建面一点都不会令我感到口干。由于冰水摊并没有营业,结果吃完面后就到浮罗四处刮风直到大概一个钟后回家才喝水都不会感到一丝口渴,可见鲜甜的汤底里的味精极少。

laksa

除了福建面,这里也有卖 asam laksa,虽然我童年里 laksa 的味道已经给了骑着特制的脚车载着各样 nyonya 糕点与 laksa 的印度 a ne,不过这里的 laksa 也不是盖的哦!酸酸的 asam 味里却混着淡淡的 lemak 味不但不会怪而且还特出了这里的 laksa 与别处的不同。

jalan bharu hokkien mee

就如所见,美味的 laksa 和 福建面都是从这小挡口出来。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一碗面的价钱不过是 RM2,有点夸张便宜吧。不过其实分量还蛮小的,如果当正餐来吃那么非得一样来一碗来吃个过瘾,倒是当午茶的份量就刚好。

null

最后再来张店面里的图,里面可以看到子洋哦!

ps: KL 或其他槟城外的朋友,其实槟城里指的福建面就是你们所谓的 Penang Har Min aka 槟城虾面。

~ by xinzhan on October 14, 2007.

4 Responses to “浮罗山背新路头福建面、叻沙游”

  1. 好像很好吃哦!!!我流口水了!!我还没有吃晚餐呢。。。
    下次我去槟城一定要去这里吃福建面和asam laksa!!!!

  2. cyc,
    当然哦!等着你下次再来。身为欣情小本第一个支持者的你当然是我的贵客。

  3. I’m first le..
    Sobz..u remove the instant msg board d..>.<..
    I also wanna eat ho chiak..KL no ho chiak one..=(

  4. Dolphin,
    haha, sorry lor 😛 let u be the 1st la 😀 hehe
    i lost your blog url, send it to me can? i wanna add it in my blogroll 🙂

Leave a Reply

 
